English

“爱虫”计算机病毒继续肆虐全球

2000-05-0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,“爱虫”计算机病毒仍继续在世界范围内逞凶。秘鲁已有2.5万台计算机受到“爱虫”病毒感染,造成了至少50万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;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的计算机网络因遭“爱虫”病毒袭击被迫关闭;日本也发现“爱虫”病毒,到5月7日凌晨为止,受到危害的计算机已达5万台。

据秘鲁全国信息协会透露,“爱虫”病毒自4日下午在秘鲁出现以来,首都利马和其它部分省市相继发现了“爱虫”病毒,使大批电子邮件被延迟发送,工作受到严重影响。预计在未来几天内,秘鲁会有15万台计算机感染这种病毒,直接经济损失将超过500万美元。

与此同时,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发言人在普里什蒂纳宣布,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的计算机网络也遭到“爱虫”病毒的袭击。由于感染病毒的文件还可修复,损失并不严重。但为防患于未然,国际维和部队还是决定关闭该计算机系统。

为捉拿“爱虫”计算机病毒的始作俑者,不少受害国家政府都成立了专家小组。根据多方面的分析和不间断的跟踪,反病毒人员发现“爱虫”病毒最初出现在菲律宾。菲律宾国家调查局7日已要求法庭向一名国内的疑犯发出逮捕令。

“爱虫”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,能删除计算机内的部分文件,并制造大量新的电子邮件,使用户文件泄密、网络负荷剧增。它的攻击对象是使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以及OUTLOOK电子邮件系统的计算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